top of page

誰來晚餐 - 公視採訪&拍攝


「生命中的幸福只有一種:愛與被愛。」-喬治桑

非常幸運,我的每位家人都擁有這種幸福 在我的家庭,愛是流動的 每個時刻我們愛與被愛

-------------------------------------------

三月初接到公視邀約採訪訊息後 加上訪談,四趟 共10天 歷時三個月

導演透過鏡頭對我們一家子的觀察 私生活與被隱藏的問題,就這樣攤在陽光下 我們看見了自己的盲點

朋友曾問:被這樣近距離的跟拍,你們難到不會感到不舒服嗎? 但,這也是我們開店的意義 我們一直在分享我們的生活呀!

有許多隱私與敏感的問題 我們願意在鏡頭前回答 是因為 我們很幸福而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

希望,我們家的故事 能給一些人力量

/

拍攝過程 敘述著家庭狀況、家人們的相處....等 隨著採訪題問,我們一次次梳理自己的思緒

更加清楚我們的幸福,得來不易 這裡面有著許多包容、理解與愛 還有從不放棄的溝通 是因為每位家人的努力 我們共同守護

/

每個人都被問了同一個問題 全家人不約而同都說出相同的答案

「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你會如何度過?」

我習慣檢視自己覺得遺憾還沒去完成的事 想到的時候,我會及時對阿默與赤牛仔說我很愛他們

當我迎來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我仍然會開心醒來,期待美好一天的發生 依照我的日常,該怎麼過就怎麼過 我是個幸運的孩子,有幸成為這美好家庭的一份子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這種能力 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 或許要很努力,但一定可以

最後 我們家阿默真的好棒好棒 從不放棄溝通,跟病毒一樣會進化 最終能找到對方願意溝通的方式

我想每個家庭如果都有一個充滿智慧的阿默 世界就完美了

/

非常感謝 #公共電視台 #誰來晚餐 節目 謝謝拍攝團隊帶給我們的美好 因為你們,我們全家更加緊密 因為你們,過程如此豐足珍貴 我會想念這些日子與你們的相處

再次感謝!!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