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祝我們生日快樂,親愛的爸爸!


這一週是赤牛仔跟我的生日 我們的生日只相差三天 通常一起慶祝 父女倆相同星座 確實有些相似之處

赤牛仔擅長游泳 過去也一直保有晨泳的習慣 小時候放暑假總是會被赤牛仔一起拎去游泳 這段過程後來成了我的珍貴回憶

當時還叫省立游泳池是標準的來回100公尺 每天會跟赤牛仔討價還價說要游幾趟就好 偶爾偷懶時 小小的身體潛在水底安靜無聲 看著光線穿透水面,盪出美麗的波紋 讓時間流逝

長頭髮又髮量多的我 洗澡總是需要多花一些時間 每次踏出淋浴間時 赤牛仔已經幫我點好愛吃的米血與黑輪 並淋上厚厚一層東泉辣椒醬 旁邊還有一碗清湯

赤牛仔對於家人的飲食喜好 總是放在心裡的第一位置 清清楚楚從不含糊

晨間運動完,肚子也填飽了 心滿意足拉著爸爸的衣角 吹著涼風一起騎車回家

非常幸運的我能有跟爸爸獨自相處的機會 在那特別時空裡快樂或許仍持續進行著

/ 泳池裡踩不到底,耍賴巴著爸爸不想游泳 / 泳池邊我吃著黑輪 爸爸一邊伺候一邊補擠辣椒醬 / 還不用戴安全帽的年代 微濕的長髮隨風飄,坐在爸爸的身後 只要抱著爸爸,彷彿就能擁有最安全的保護 /

雖然已多年沒游泳 但每次經過游泳池 這段回憶總會蹦出鮮明依舊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