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梅紛的婚禮 - 身為同志媽媽的心情

首先我要感謝我親愛的所有家人,因爲有你們強大家族的愛才能有今天的這場婚禮,謝謝你們,也感謝梅紛和子萱的好朋友們,因為有你們一直以來的相知和扶持,讓她們倆在相伴的人生道上走起來順暢了許多,謝謝你們!謝謝!

-

其實,近幾年來我心裡就非常期待著這場婚禮的到來,我設想過在不同的地方,用各種不同的形式來舉辦,雖然我一直奉行簡約,但只要梅紛和子萱同意,我甚至都想高調辦理,一來是為梅紛和子萱感到開心,另一個心意是想讓人們有機會瞭解更多關於同志結婚的這件事。

-

我今天想說說我身為一個女同志的媽媽的心情,期望能讓大家在面對身邊或表白,或還不敢表白的同性戀者時,可以有更多一些的溫暖理解和尊重。

-

其實,梅紛早在德國求學時就確定了自己的性向,當她告訴我她是個女同志時,當時我確實愣了一下,不過,我大約只花了十幾分鐘就接受了這件事,但那時候,我確實還不太瞭解同性戀是怎麼一回事,所以我去查並讀了許多相關資料,於是,我明白同性戀和異性戀並沒有任何差別,都是自然的天性,同樣需要被理解和愛護,同樣需要被尊重和祝福,更讓我接受這件事的是我很快想通了一件事,那就是我對她的愛!

-

在梅紛的成長過程中,我看見她的上進心,看見她堅韌的毅力,看見她令我感到驕傲的才華展現,至於她是不是同性戀者,我想,這一點也不重要,因為,我愛她,我只要她是健康、快樂、幸福的就足夠了,就這麼簡單!

-

現在我想要跟梅紛說:孩子!謝謝妳!謝謝妳從小到大的陪伴,妳不僅僅是我的孩子,也是我的知心好友,許多時候妳更是我的老師,雖說我是妳的媽媽,但有太多人生意理我是因爲妳才學會的,也要謝謝妳還在當天使的時候選擇我們當妳的父母,讓爸爸和我有機會和妳一起經歷並學習同性戀這件非常俱時代意義的事,謝謝妳!

-

最後,當然不能漏掉子萱,她太重要了!在我們家,除了阿嬤和爸爸,我們三個女生脾氣都太硬,常容易犟在一起,許多時候都仰賴子萱才得以化解,對我來說,子萱從來不是外人,她一直是我們家的孩子,今天是妳們大喜的日子,祝福妳們永遠幸福快樂!



Recent Posts
bottom of page